宁卿

【洛克x你】逃婚可耻但有用(三)

摩尔庄园洛克行政官乙女向,食用愉快!



你当场愣在原地,“明天就办婚礼?!不是说还要再等上几天吗?”

 

“行政官大人大概是怕姑娘在这里等得心急,所以特地提前了吧。”侍女莞尔一笑,拉紧了你的手,“快与我来吧。”

 

......刚刚究竟是谁说洛克行政官不会强迫自己的?都逼到这个份上了!你咬牙切齿,那个莫名其妙出现的白袍人果真不可信。

 

【四】

“婚礼提前?行政官大人怎么就突然改变主意了?”瑞琪被洛克行政官叫来安排婚礼当天的秩序维护事宜,他看着洛克,有些疑惑的问。

 

“我知道那个女孩不是真心想与我结婚,她既是哈哈魔法师他们派来的人,此次来庄园必然有其他任务。”洛克行政官说着从办公椅上站起,在城堡大厅内缓缓踱步,“原本是想等待几天探探她的底细,现在不用了。把结婚日期提前,对方被逼急,一定会提前采取行动。”洛克停下脚步,凝望着城堡里的某处方向,若有所思。

 

被侍女们拽进化妆间一通乱搞的你,看着镜子里浓妆艳抹的自己,终于开始着急起来。任务还没完成,一旦结了婚,自己就会整天在那个可怕行政官的眼皮底下,做什么事都是难上加难。不行,你一定要赶紧想办法逃出去。

 

“就像之前的小丑一样,那个女孩和黑魔法必定也有某种关联。”洛克行政官走近瑞琪,声音沉下去,“对外我不便谈及魔法的事情,但是结婚当天你和骑士团必须加强守卫。若那个女孩真的使出什么招数......务必确保庄园居民的安全。”

 

“是。”瑞琪郑重的点头,随即突然想到了什么,“但是您说她可能会提前采取行动......要不要现在就派骑士团去盯梢着她?”

 

洛克赞许的点头,“你想的很好。不过现在,我另有安排。”

 

“新娘子,有人要见你。”正在手忙脚乱的捣鼓着婚纱的你,突然听见侍女在试衣间门外喊道。

 

“谁啊?”你正被婚纱繁琐的穿法折腾的不耐烦,心想结个婚也未免太累了些,语气不自觉的带点暴躁。

 

“是洛克行政官的好友,菩提大伯。他还带来了自己的养子,小丑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你又惊又喜,小丑过来了?都不用自己去找,任务目标居然亲自就送上门来了。“我马上就来!”你大声喊道,声音一改之前的怨念。

 

“您让菩提导师把小丑带过去了?”瑞琪吃惊的问。

 

“如果这次送那个女孩来庄园与小丑无关,那么我想不出其他可能。”洛克一只手背在身后,看着瑞琪的目光中带了些笃定。他微微一笑,“记得我曾和你说过么?永远不要让对手知道你的真实想法。”

 

 

你身着洁白的婚纱,由侍女拖着长长的裙摆,走向在门外等候的二人。

 

面前是一个面容慈祥的老人,那大概就是菩提大伯了。他的身旁是你许久未见的小丑。你望着他,心里暗暗吃惊:从前一直显得自卑矮小的小丑,此时的气质却好像有哪里不一样了。他身形挺拔,一副坚毅的模样。

 

菩提大伯看到由于不习惯穿着高跟鞋,因而走路有些踉跄的你,满是皱纹的脸上绽开了温和的笑容,“嚯嚯嚯,真是个漂亮的新娘子。老洛克为庄园付出了大半辈子心血,终于可以享福了。”

 

你礼貌的笑笑,看到已经秃顶了的菩提大伯,对自己假象出来的结婚对象的容貌又笃信了几分。

 

他的好友菩提大伯虽然老了但也风韵犹存,起码能看出他年轻时也是个帅哥......但是那个洛克行政官的样子,你真的不报太大希望。

 

想着你对一旁的小丑拼命的挤眉弄眼。小丑会意,“我没什么同龄伙伴,平日里一个人有点寂寞,今天正巧遇到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人,我想和这位新娘子单独聊聊天。大伯,侍女姐姐,你们有事的话就先走吧。”

 

“好好好,那我们就不打扰你们这些年轻人了。”菩提大伯摸了摸胡子,善解人意的回道。

 

“姑娘走路记得小心点,不要把婚纱弄坏,明天还要正式穿呢。”侍女有些不放心的叮嘱你。

 

 

摒开了众人,你拉着在房间里小丑坐定。

 

“M,”独自面对他时,你便直呼其名,开门见山的说,“养父大人希望你回去。”

 

小丑M把一贯低垂着的头微微抬起,坚定的摇了摇,“不行......我不会再回去。”

 

你诧异,小丑居然也会反驳别人的话了?你急切的说,“这是养父大人给我的任务,M,你必须回去。”

 

“我从前做错了太多事,直到现在才醒悟过来。”小丑M说着,抓住你的手腕,“你被父亲大人给利用了!不对,他早已不是我的父亲。正好你嫁入庄园,我劝你就不要再为哈哈魔法师做事了……回头是岸。”

 

你半天没说话,自己居然反过来被小丑给劝了?你见一时说不动他,改口道,“你不想回去,我也不想嫁给洛克行政官,这都是哈哈魔法师逼我的。如果你实在不想走,那就帮我个忙吧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帮我逃婚。”你一字一句的说道。

 

【五】

“逃婚?”小丑嗤笑,“你不怕这么做毁了你的名声?再说了,你能逃去哪里?出了庄园的话,你必定会被哈哈魔法师抓回去的。”

 

“那也比干等着嫁给自己不想嫁的人要强啊!”你话音刚落,只听见门外忽然喧闹了起来。

 

“是行政官大人!”“您怎么来了?”侍女们的惊呼声此起彼伏,其中还夹杂着菩提大伯的声音,“洛克,你是来看自己的新娘来了?嚯嚯,你就那么心急?”

 

你的心猛然绷紧,糟了!洛克行政官怎么会突然驾到?

 

许久,闹声平息,一个厚重而严肃的声音响起:“她现在在哪里?”

 

“行政官大人,她正和小丑在里面单独说话。”

 

此时此刻你不敢多言一句,厚厚的婚纱服裹在身上,你浑身都心虚的冒汗,就像个密谋被抓包的小贼一样,心都要提到嗓子眼了。身旁的小丑倒是一脸坦然。

 

洛克行政官这是来突击检查了吗?他果然和哈哈魔法师说的一样狡诈多疑。

 

但是他的声音倒是和你想的不太一样,意外的清朗有力,还挺好听。而且,似乎有点熟悉......

 

你正胡乱想着,房间的门突然被轻轻叩击了几下。

 

“还在里面吗?我是洛克行政官。”原本遥远的声音骤然放大,你甚至能听到男人均匀的呼吸声从门外传来。

 

你意识到,此时此刻洛克行政官就站在门后。他和你之间,只隔着一块薄薄的木板。

 

你的心开始剧烈的跳动起来。

 

你不敢开门,要是结婚前他就见到穿着婚纱服的你,未免有些尴尬。于是你只弱弱的回了一句,“在......在的。我和小丑,都在。”

 

说完你就立刻屏住呼吸,小心翼翼的向后推了几步,怕洛克听见你已经响彻全身的心跳。

 

以及两人这样相隔仅在咫尺之间的关系。那过于暧昧和含混不清,你身体的每一个细胞都叫嚣着想要逃离。

 

门后的那人却冷静的出奇。他的声音顿了顿,随即说道,“明日婚礼,我不希望你现在太过劳累。小丑到底还是个孩子,就这么一直拉着你说话,未免有些不知轻重。我让他赶紧走,可好?”

 

他的语气突然温柔下来,像在征求你的意见一般,你竟从中听出了些宠溺的味道。

 

你使劲晃了晃脑袋,心想自己一定是疯了。门外可是一个糟老头子啊!

 

“好。”你忙回应道。

 

“那我也先走了。”洛克行政官并没有要开门的意思,不一会儿你就听见了他离去的脚步声。

 

“你听,执政官大人都催我了。”一旁的小丑站起身来,往门外走去,边走还边说,“你就有这么想逃婚吗?他对你不是还挺照顾的。”

 

你见留不住他,在后面匆忙喊道,“哎,不管怎么说,我明天都是要逃的,你可一定要来帮我。”

 

 

小丑边走边无奈的想,难怪小时候哈哈魔法师怎么让她学黑魔法她都不肯,这个小姑娘还真是顽固的一如既往。

 

他明天该怎么帮呢?

 

走着走着,面前突然出现一个骑士,把他拦了下来。

 

“小丑M,请跟我来一趟。洛克行政官要见你。”骑士说。


- TBC-

评论(15)

热度(161)

  1.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